昨天在網路瀏覽綠色房屋仲介的網頁,看到一間符合我的需求的房子
就利用特休的日子去看看,今天帶我看屋的是綠色仲介15年的資深業務


為什麼得利用白天看屋,因為綠色房仲跟我說他屋況不是太好不能晚上看屋
其實就已經不太高興,又不是第一天看房子,黑不拉機就黑啊
既然他堅持,也懶得跟他爭~搞不好我也沒興趣看第二次


果然這間在捷運站附近的房子(其實也要八百公尺)
屋況很差,大概就是三十幾年都沒整理過的老公寓
電燈都沒有,只有小燈一盞,不過鬼屋也沒在怕的啦


這位明明知道只有一盞小燈的業務先生居然也沒帶手電筒~(超專業)
想說白天我就會看的到唷,有地下室是叫我摸黑給他開路嗎!


結束之後,開始跟我說起這附近房子的行情
開頭就給我下馬威唷,說這附近每坪都要40萬內
這時候,沒做好功課不會出門的蕭太太立刻給他回馬槍
你說哪裡要40萬?先生,你也不要拿雞腿來比大腿
靠近捷運站的大樓才有40萬,這種老公寓屋況又這麼差,有25都要偷笑
(開玩笑我都付費查過這條巷子一樓今年的成交紀錄了)


這位仲介還在跟我硬ㄠ,說哪有他們最近成交的就不只這個價錢
況且他們可是大公司,絕對不會造假的
(可是你嘴巴說說,又沒錄音的內容,我可不敢確定你公司管的了)


本小姐當然也沒這麼容易就被唬住,繼續跟那個硬ㄠ的仲介說
我查的成交行情可是經過認證的,聯合12家仲介的第一家,就是你們ㄝ!
還特別是查這條巷子的成交紀錄唷!
這時候他才說,這樣唷!他們都是查內部的資料..
而且他說的不是這條巷子的行情啦!


看吧!如果你是一個功課沒做足的買方,就想去買房子
結果會跟我前一陣子聽說的故事一樣
有一個人要買"他家附近"的一個金店面
看看周圍類似店面的開價好像都是四千多萬
這位M型社會右邊的有錢人就給他買下去
(想說自己也是當地人很熟,這個價錢應該沒有太離譜)

好了,買下去了,全額現金也付了,房子也買到了~
問問鄰居才知道自己買貴一千萬
請大家告訴大家,買房子就花錢查查真正的成交行情


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提供之成交行情,
目前均已為銀行業,建築師公會,房產估價師事務所等專業單位,
作為房價指標及房屋貸款之重要參考依據之一。


還不查詢就想要議價?
還想多花幾百萬當冤大頭?
那我也只能說,希望你運氣夠好,碰到不錯的仲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