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多朋友訝異,怎麼才過個跨年,我已經有了新身分,成了蕭太太

更多人好奇,在美國結婚,過程到底是怎樣的,有啥好處要讓我們千里迢迢飛去美國結婚。

其實也沒啥,就覺得很浪漫,覺得有美國政府發的英文結婚證書還蠻屌的囉。

 

不認識我老公的,以為我老公是有美國護照的,跟我不熟的,以為我有美國綠卡之類的。其實,在美國結婚,是不需要美國籍的,只要攜帶夫妻兩人的護照,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在美國領美國政府發的結婚證書。

 

我們選在結婚天堂「Las Vegas」,所以我們先在網路上查詢關於美國內華達州政府公證處,不只是地點,也要確認耶誕節那天會不會也休假。(這要謝謝HPEdward提供的資訊,他可是美國Las Vegas結婚指南的前輩!)

http://www.co.clark.nv.us/CLERK/Marriage_Information.htm

 

還要先預約個夢想中白色美美的教堂,不過公證處門口都有教堂招攬生意,服務態度也都很好,教堂也都很漂亮,除非想要來個貓王證婚的儀式,否則即使沒有預約也沒關係,還有得來速(Drive Thru)婚禮呢!結婚天堂嘛!就是隨時可以結婚啦。

 

結婚當天,我們先去公證處辦手續,大家都不過聖誕節跑去公證處結婚,我老公-新郎、我本人-新娘填單又很慢,我們排在長長的人龍後面等超久的,久到我的親友團們在公證處玩起拍拍樂的遊戲,而我們兩個則是飢腸轆轆到想逃婚飽餐一頓先,結婚規費美金$55元,還附了一堆單子,手續總算是完成。

 

因為下午預約三點的教堂,我的美女伴娘團,想很悠哉的來個午餐,誰知道我打去教堂想說問一下狀況,才知道教堂兩點半就要派禮車來接,哈!美女團準備的禮服完全沒上場,就被我預約的豪華長禮車一併送到教堂了。

 

整個婚禮,最好玩的就是跟著牧師念著英文誓詞,並說出「I Do!」,交換戒指,然後「You can kiss the bride!」但是,短短的半個小時咻一下過了,完全沒有我們結婚了的快感。所以我們就開始玩起稱謂,我說:「蕭先生恭喜你」,他就回說「蕭太太恭喜你,你現在是『蕭陸XX』了ㄝ!」。就這樣,我們拿著教堂送的「Just Married」的貼紙,在教堂外傻傻的拍了幾張照片,我們真的真的結婚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