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了這麼多,還沒說到我們買的房子呢!馬總統當選的那天以前,粗估看過的房子總數大約已經接近200間,除上真正看房子的天數,一天大約是看到7~8間房子。怎麼看呢?看房的那天下班前,把我的資料夾拿出來打給仲介,請他們確認幾點可以看房(因為有些屋主自住不是想看就可以看),然後依照時間安排,一間房路程和看屋大約30分鐘,有時候同一社區,就可以看到好幾間,這都要靠地圖做功課。平日下班,看大約是4~5間,假日都會超過10間。


房子真的很難挑?真的!因為現在投資客太多,通常便宜好房子,仲介都會先找投資客看,為什麼?因為賣投資客的時候賺一次仲介費,投資客整理好要賣又可以再賺一次仲介費啊!怎麼看投資客房子?最簡單的就是屋子重新裝潢還弄得跟樣品屋一樣,桌上有花,還有蠟燭裝飾,我看過一個更猛的,沙發上還有玫瑰花瓣。另一種是有裝潢過,但是沒有家具擺飾想讓人家看不出來是投資客。其實屋主是不是投資客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做的裝潢是為了遮掩房子本身存在的缺點,還是實實在在的房子重新打點過,這些仔細看裝潢的做工和設計都可以觀察到。另外,投資客可能是狂殺原屋主的價格,或是仲介通報有屋主缺錢便宜賣,投資客買到低於行情價,加上自己有裝潢班底,裝潢成本大約是市價的七成,他照市價賣給你,又裝潢好,其實是很合理的賺取利潤,你花一般市價買一個屋況好的屋子也很划算。

簡單的來說,不用嫌棄屋況差,反正裝潢錢『開了(台語)』,就會住起來美美的,如果有裝潢,也不要貪圖,去檢查裝潢細微,才不會買到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濫房子。還要眼觀四面、耳聽八方,看看鄰居,社區管理是什麼樣。

我們很幸運,還有一個會看風水的老媽,可是也因為這樣,我們喜歡的房子還得通過風水的檢驗那就很難了。我媽媽是跟林俊寬博士學的風水,所以接下來說的風水概念都是屬於那一派的理論(僅供參考)。為什麼這麼說?因為我有同事他朋友用易經看風水說的內容就不太一樣。

只能說,風水流傳幾千年,絕對是老祖先的智慧,寧可信其有,這是我要花幾百萬的一個重要考量因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