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中和新店汐止來回接送他和上班車陣中穿梭的日子過的特別快,小饅頭滿三個月了~

八月底一口氣三颱全到了,星期一上班時間就風雨交加,整個台北天空都是黑的

想到下班可以見到兒子,即使烏雲密佈心情還是輕盈快樂.

可是不怕麻煩想要接兒子的我,還是被天氣打敗了~

下大雨外面路況很差,接兒子回家的冒的風險太大,只好放棄

卻忍不住難受在車上哭了...

新店婆家七張附近走路可以到的房子,三房兩廳一車位,開價都是1500萬起跳

也就是基本你要有頭期款三成約450萬,還要有100萬才能輕裝潢和買家電

貸款1050萬,以100萬每月要付5000元來算,每月要還房貸52500元

一般雙薪家庭月收入10萬,房貸就會超過收入的一半~

算上生活費,水電網路瓦斯費,大樓管理和車位清潔費,保險,投資應該會把剩下那一半用完~

問題是550萬的頭期款和裝潢雙薪家庭要存多久呢?每月存五萬要快十年才有~

也就是說十年後房價都沒有漲,才能買在新店~

不用考慮天氣,天天走路接送兒子,看到他,抱著他睡覺,竟然是如此昂貴才能擁有的幸福

或許我該考慮,在我家社區找保母,就不需要考慮天氣,會是比較簡單可以達成的

 

即使有育嬰假,我們也不能只有1.6份收入~

以前完全不能理解,媽媽想念小孩的心情,現在卻親身經歷.

親愛的寶貝,對不起,媽媽不能陪著你

對我來說,上班看不到兒子是最殘忍的逞罰...

雖然我努力的在上班時間盡量假裝不去想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